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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保亭seo】白帽seo是什么 白帽seo的好处

    白帽SEO是一种正常的手法,是符合搜索引擎发行方针规定的seo优化方法。它是与黑帽seo相反的。白帽SEO一直被业内认为是最佳的SEO手法,它是在避免一切风险的情况下进行操作的,同时也避免了与搜索引擎发行方针发生任何的冲突,它也是SEOer从业者的最高职业道德标准。

    【保亭seo】白帽seo是什么 白帽seo的好处

    白帽seo意义

    白帽SEO关注的是长远利益,可能是2-3年后或是更长时间的利益,需要的时间更长久,效果更加的稳定。使用“白帽”技术把网站排名优化上去后,排名持久甚至永远有效。如果知识兔坚持不使用作弊手段,坚持几年,不出意外的话,你的网站应该可以得到好的流量和排名,也就有了赢利点。而且知识兔后续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度更小。即使知识兔某天搜索引擎突然对排名算法进行调整,网站的排名也相对稳定。从长远的利益发展建议大家网站优化还是通过白帽手法。

    白帽seo是通过正常的手段对网站内部(包括网站标题,网站结构,网站代码,网站内容,关键字密度等)调整、网站外部的链接建设,来提高网站关键字在搜索引擎排名的一种seo技术。

    白帽SEO优化的生效时间较长,优点:排名稳定,浮动不大,不用担心因为SEO操作而降权。

    白帽seo好处

    1、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永远不会是无用功。不会立竿见影,但质变需要量变。

    2、白帽SEO能够建立一个能够长远发展的公司,而黑帽永远只能是打酱油的。

    3、白帽方法你是可以公开的,不用担心被人抄袭而超越你。而黑帽方法你得藏着。一个是练内功,一个是学外功。你懂的。

    4、优质原创的内容总是受用户欢迎,制造垃圾信息总是会让人反感。

    5、白帽是帮你建立一个品牌的网站,用户需求稳定,你不用担心搜索引擎排名不稳定。

    6、白帽的方法做的是一份事业,人不能没有长远的眼光!

    白帽seo特点

    白帽SEO,这类SEO起到了改良和规范网站设计的作用,使之对搜索引擎和用户更加友好,并从中获取更多合理的流量。搜索引擎鼓励和支持”白帽SEO”。

    1、遵循搜索引擎规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从网站框架、关键词、网站内容、外链等各方面使用合乎搜索引擎规律的手段,做到合理优化网站,提高用户体验,合理与其他网站互联。同时对网站内容持续不断地更新。

    2、优化时间较长,效果逐步显现

    正规白帽SEO优化需要时间较长,要对网站的内容、外链等进行持续不断地更新。网站在展现效果、搜索引擎权重增长等方面增长速度比较稳定。

    3、优化效果稳定,后期潜力巨大。

    白帽seo优化的网站排名相对稳定,浮动不大,能够得到很好地流量。不用担心因为SEO操作而降权。

    白帽seo与黑帽seo区别

    黑帽SEO

    就是采用搜索引擎禁止的方式优化网站,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排名的合理和公正性。同时随时因为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而面临惩罚。

    白帽SEO

    采用SEO的思维,合理优化网站,提高用户体验,合理与其他网站互联。从而使站点在搜索引擎排名提升。

    白帽SEO关注的是长远利益,需要的时间长,但效果稳定。

    总结:黑帽的优化时间短,见效快,但是容易被K,网站做不长久。白帽优化时间长,见效慢,知识兔从长远利益来说白帽优化划算。

    以上就是白帽seo是什么 白帽seo的好处,想看更多的SEO优化技巧,请继续关注柠檬SEO博客网站 。>[ppwp passwords=”zhishitu.c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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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新老域名做SEO优化对比

    懂行的人都知道网站域名是分新老域名的,对SEO优化来说是新域名好?还是老域名好?今天不妨跟着柠檬SEO来看看。

    新老域名做SEO优化对比

    1、新域名

    新域名的好处与坏处:

    ①那就是域名不会有不良记录,干净,不用担心域名以前做了什么不好的网站,比如赌博,黄色,犯法或被用去干好不好事,是被搜索引擎给打击过去的。

    ②百度还有对新域名有特殊的对待,差不多是一个月的时间,要是抓住了说不定你的网站排名就会非常快。

    ③坏处:要经历过百度的考察期,一个不好可能就出不来,也就SEO人员说的沙盒,对优化来说还比较慢,周期比较长。(在新域名时,不要搞采集文章,做黑帽优化,要不完了)

    2、老域名

    老域名的好处与坏处:

    ①老域名经历过了考察的周期,知识兔以前没有不良的情况下,对网站的优化会加快很多,利于网站的优化。

    ②坏处:老域名要是以前有不良记录,被K,降权,对你做新网站来说那就慢慢无期,周期那就一个长。你要慢慢的去恢复这个域名的信用度。

    ③补充一点:有些公司或个人的网站是以前做的网站,页面不是很好看,想改的。最好是在原网站上改版,不要从新去做网站然后知识兔把域名直接绑定新网站,那你就要从新开始优化,浪费时间。要是原来网站不怎么样,知识兔可以这样做。

    总结:不管用新域名还是老域名,都要用心去做网站的内容,不可为了省时间去采集或用黑帽去优化。买域名前一定要把域名拿去百度查下,一般有问题的域名在百度都可以查到一点东西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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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SEO是什么,它是如何优化的

    SEO的全称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简称为SEO或SEO优化,其主要的作用就是帮助网站进行优化以及管理的,这一点在很多企业的网站个人的网站上面都是有明显的体现的,网站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让客户更加了解企业的文化,企业的规模,企业的历史,企业的产品,等多方面的展示平台,分享给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并只是单纯地展示,它有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因为很多企业网站设计的不合理或疏于管理,导致网站在搜索引擎上并没有排名,所以SEO这个行业就此诞生。以下是几点总结。

    SEO是什么,它是如何优化的

    一、 调整结构

    调整结构方面目前来说,很多公司做的网站结构都是很不错的,但是公司对此有着执着与追求,但是也有一些公司为了节省开支找一些技术不过关的,他们做的网站并不是不好,简单的来说就是做是做了,可能就是存在着不合理,所以在这方面对此有着偏执的观念,就是为了做出更好的网站,所以我们在重新设计网站时都是有一个专业的小组,对行业进行分析,观察对手的网站及排名的优势,借鉴这些优势,给到我们客户一个完整且高权重的网站,当然这个权重是需要时间累积的,并不是所谓的一次性就可以给到你一个高权重的网站。如果知识兔在不更改网站的前提下,我们可以进行代码方面的简洁化,内部样式的优化。

    作为一个网站活跃度的评判,我们网站的文章就是保证每天网站活跃度的存在,但又不是单一的只为活跃度而存在,一片高质量的文章所带动的流量及用户群是庞大的,所以在文章的选择上,我们都是以人工去写去发去维护的,并不是像其它的公司一样,一键群发,我们的服务是用心地,确保每个客户的服务,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三、 添加高质量外联

    作为外部引流的方式,也是权重相互传递的存在,一个权重高的网站能够有效的带动自己网站的权重,做到快速上排名,也能有效地让用户有更加长时间在我们网站内浏览欲望。

    以上三点作为是我日常总结的小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当然这也是在为优化新手所写出的启示录,希望在优化的道路上能够有效地拉你一把,作为同行业的人员,我们要懂得分享扩展我们的道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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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微信搜索流量池,如何挖掘到自己第一桶流量红利(小白必看)

    1、各位小伙伴大家好,小编曾在国内某垂直市场的互联网公司担任多年产品负责人。除了做产品外,我还擅长通过关键词的挖掘来实现流量增长。

    如今,我们面临着因互联网人口红利消失而分享的流量获取困难的问题。目前,很多个体或是中小企业想要获取流量,只能通过买量来进行,而且知识兔还越来越贵,这最终导致了获客成本高企,利润变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哪里还有便宜的流量?

    针对这个问题,在开始知识兔分享前,我先说一下我的结论,即:

    目前国内还存在一块被大家忽视的流量洼地,即:微信搜索,其中蕴藏着亿级用户的流量红利,在这里,我们可以得到我们梦寐以求的低成本流量。

    那么,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敢这么说?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操作才可获取这些流量?(针对最后这一点,本文末尾还有一个额外惊喜!)

    怀着疑问,下面开始整篇文章,知识兔以下是目录:

    为什么说微信搜索存在流量红利?

    搜索流量红利意味着什么?

    怎么样操作才可以吃到这流量?

    在操作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点?

    二、为什么说微信搜索存在流量红利

    1 微信搜索的流量和其 SEO 的竞争程度不匹配

    要看一个领域热不热,首先可以看凭这个领域吃饭的人多不多。

    要看“微信搜索” 热不热(要知道微信搜索是一个搜索引擎),那我们可以看微信搜索中做 SEO 营销的人多不多。

    解释一下 SEO,它的意思是:搜索引擎优化。顾名思义,这是一种针对于搜索引擎的营销方法。所以,一提起 SEO,大家自然而然会把它和各类搜索引擎联系到一块,尤其是国内搜索引擎的霸主:百度,仿佛这门关键词优化的技术只能在百度、搜狗、谷歌……中应用。

    然而,要知道,目前国内最大的流量池:微信,它也是存在搜索引擎的,微信官方叫“搜一搜”。而现在,全网对于微信搜索的 SEO 意识,并没有做的很到位,热度也一般。这一点,大家自己搜一下百度关键词,看一下搜索结果的数量就一目了然了。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虽然微信官方并没有透露过微信搜索的具体数据,但要知道,不久前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朋友圈自曝,视频号的日活都达到了 2 亿。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6 月 23 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发朋友圈,宣称视频号日活已达 2 亿

    想一下,和它处于同一入口、同一层级的“搜一搜”(搜一搜和视频号的入口同在“发现”页面),而且知识兔微信搜索上线时间更早,其入口也更多(微信前两个页面的顶部都存在搜索框,而且知识兔首页顶部的那个搜索入口的流量简直不可小觑),其日活非常保守的估计也应有 2 亿(视频号)这个量级。

    而 2 亿的日活,什么概念?横向对比下,知识兔根据 8 月 14 日百度发布的 2020 年第 2 季度财报显示,截止今年 6 月,手机百度 APP 的日活跃用户数“才”204 个 million,也就是 2.04 亿。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百度 Q2 财报显示,百度APP日活为 2.04 亿

    可见,微信搜索的用户规模竟和百度相当,但其 SEO(营销)的竞争程度却远不如百度激烈。由此,我们可以说,微信搜索存在着流量红利!

    2 用户在微信中的搜索习惯在养成

    今天早上下楼的时候,在电梯上看到一个海报,大家可以看一下。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海报上明确写着:“微信搜索小程序 xxx”,知识兔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什么?

    可以看出:由于微信生态的力量,只要商家有小程序或公众号,那么,全国的千万商家,他们自己每打一次这样的广告的时候,都会顺便帮助微信培养用户在微信中搜索的习惯!

    大家也可以先从自身出发,思考一下,你用微信搜索的频次是不是在上升,你现在想要查一些特定信息,会不会去微信搜索下?

    以我来讲,我可以诚实的说,因为对百度 APP 臃肿以及首页信息流质量的不喜,目前我手机里没有装载百度,而用来替代它的就是微信的搜索。虽然客观的说,其搜索的质量不如百度,单纯靠微信站内内容也无法完全满足我,但好在还有搜狗分享的站外内容,这下可以基本满足我的日常搜索需求。

    而且知识兔,日前腾讯还收购了搜狗。我想,腾讯对于搜狗搜索的整合,知识兔以及其想对搜索引擎发力的野心,都没可能忘记微信端的这个搜索。由此,我相信微信搜索的发展性以及之后的搜索体验都很有可能迎来更大提升。

    虽然因为自身职业的原因,我的用户行为不太具备普遍性,也不足以代表广大用户,而且知识兔我相信大家主流的搜索引擎仍然是百度,但这却可以代表一个趋势:说明用户在微信端的搜索习惯正在被养成,且越来越成为习惯。但与之对应的是,大家的营销习惯却没有跟上这个进度

    为什么这么说?再看下面这个案例。

    3 案例:“孤寡青蛙”大家用脚投票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这样,我们直接分析下最近七夕最火热的那只蛙(孤寡青蛙),来看看大家面对这么一个突发机会时,下意识选择的流量渠道是什么?

    先问个问题,在你看到孤寡青蛙这个信息的时候,你有没有下意识的进行搜索?你搜索的目的是什么?

    我想,大多数人的搜索目的可能是为了购买服务给朋友,亦或是一脸懵逼,想搜索了解下这是什么意思。但我相信,肯定也有少部分朋友,搜索的目的是为了调研市场,知识兔以观察孤寡青蛙这个服务在淘宝、在闲鱼、在百度、在微信中的竞争情况,并寻找流量洼地进行抢占关键词-分享服务-最终变现。

    比较惨的是,由于我七夕当天比较忙,忙到一天也没怎么看手机,所以等我看到这个案例并有时间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是狂欢的尾声——当晚 23 点了。

    抱着错失了一个亿的心情(开玩笑),当晚 23 点,我在淘宝和微信公众号中,分别搜索了 “孤寡青蛙”这个关键词。以下是我的发现:

    微信公众号搜索“孤寡青蛙” :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微信公众号搜索结果单页显示是 9 个(3 列*3 行),共有 2 页

    同一时间,搜索一下淘宝,大家再感受下画风: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淘宝的搜索结果数量,单页显示则是 40 个(4 列*10 行),共有 28 页

    由上图可见,微信公众号搜索结果单页显示是 9 个(3 列*3 行),共有 2 页,计 17 个 ;而淘宝,搜索结果单页显示则是 40 个(4 列*10 行),且有 28 页之多,计 1120 个(40 个*28 页)。

    17 比 1120,数字告诉我们:当下大家在做一个项目时,在微信端布局/优化关键词以(SEO)营销的意识是多么薄弱。这也直接印证了:目前,微信搜索布局的人较少,存在关键词红利。

    三、搜索流量红利意味着什么?

    1、搜索流量红利等于关键词红利

    微信搜索的流量红利意味着什么?

    这句话有两个关键词:微信搜索、流量红利

    要想解答这个疑问,我们需要先解释一下:微信搜索是什么?

    我们知道,微信搜索它肯定是一个搜索引擎,而搜索引擎则是为了解决用户的搜索需求,换成人话就是:人们因为自己的一个主动的需求,在搜索框中输入这个需求相关的关键词,知识兔以求得对应的信息。

    这里面的重点又是什么?

    重点是三个字:关键词!

    所以,我们可以说,一个搜索引擎的流量红利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关键词的红利!

    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关键词的设置和优化,截住主动搜索该关键词的用户,并为用户分享对应的服务,依靠较高的粘性或转化率,最终高效变现

    2、还是以孤寡青蛙为例

    这么讲可能还是有点抽象,还是举孤寡青蛙的案例。

    我们想象这么一个画面: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小 A 正在厕所拉屎,知识兔从朋友圈看到了有几个夜猫子在转发孤寡青蛙的截图,做运营的 Ta 第一时间就敏锐的察觉了这个爆点,于是习惯性的打开了微信搜索了一下“孤寡青蛙”,什么?竟然一个同名公众号都没有!

    小 A 激动的双腿颤抖,腿一软差点掉进了厕所。哆哆嗦嗦擦干净屁股后,赶紧回到电脑前,用颤抖的双手注册了这个账号,就叫:“七夕青蛙孤寡”。

    接着,他苦思冥想,设计话术、文案、图片、活码(二维码),终于,在凌晨两点半发布了下图 2 中的这一篇文章。当他按下发布键的那一刹那,ta 根本没预料到今天将是什么样的梦幻一天,ta 将完成一天入账 13 万的壮举。

    白天,小 B 通过朋友圈看到了孤寡青蛙的截图,不由产生了购买服务的兴趣,于是顺手在微信中,搜索了“孤寡青蛙”。排第一的正好是小 A 的公众号。

    Ta 直接点开了公众号,看到有一篇发布于凌晨 2 点半的文章,文章中果然分享孤寡青蛙的服务,于是,小 B 加了小 A 预留在文章中的微信,简单询问后,发了个 10 元的红包过去,购买了该服务。

    以上你以为我是在写故事?错,这可是真实事件!看下图: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上图是孤寡青蛙这个关键词下排名第一的公众号的数据,截止截图时间:七夕当晚 23 点 13 分,图 3 中的文章的阅读量高达 6.4 万!

    而 6.4 万阅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阅读量 * 转化率 * 客单价 = 钱!

    上面写道,小 A 通过这篇文章赚了 13 万,这个数字不是意淫来的,而是真实计算得来的。

    要知道, = 阅读量 * 转化率 * 客单价

    * 阅读量:64000

    * 转化率:因为读者是主动搜索该关键词进入的该文章,每一个读者都需求相对精准,那么,保守预估转化率在 20%

    * 客单价:10 块钱(活动早期收 50-100 的大有人在,这里同样保守估计)

    那么,初略计算,最终的金额应该就是 64000 * 20% * 10 = 128000 元!

    一天时间,近 13 万的收入,这就是微信搜索中一个好的关键词的魅力!

    看到这里,有人肯定要说, “ 赚钱是赚钱,但赚钱也是排名第一的这个号赚到了这么多钱,有个啥红利啊?不和其他平台一样的吗?”

    那这就需要回到最初的问题,请问:微信搜索是个啥?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可以干啥?

    SEO —— 可以搜索引擎优化,知识兔可以将你的号,优化到第一名!

    再问大家一个问题?

    是在“孤寡青蛙”相关商品 1120 个的淘宝中,将你的商品优化到第一名容易?还是在 17 个微信公众号中,将你的公众号优化到第一名容易?

    我想,这其中的难度不要我多说了,大家都明白。所以,微信搜索这不叫红利,啥叫红利?

    而且知识兔,你要知道,一个人是可以拥有多个公众号的,阴谋论一下,你怎么知道这 17 个号里面是不是有 10 个号都是属于一个人的?

    3.总结一下

    爆红的青蛙我们可遇不可求,但是好的自带流量的关键词,那却是大量存在的,比如热门小说、漫画、电视剧等。

    可以说,关键词它就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东西,一个好的关键词,知识兔可以说就是一根自带水源的引流“玻璃棒”!

    所以,回到微信中,那必然是存在海量的词是可以做的,而每个自带流量的好词的背后,都意味着巨大的流量,换成人话讲就是:

    微信搜索的红利 + 好的关键词 = 海量低成本流量 = 赚钱机会!

    4、怎么样实操可以吃到这些流量?

    知道了微信搜索的红利,知道了好的关键词是关键,那现在,我们要怎样才能吃到这些流量呢?我们应该怎么去做?

    下面,我就模拟一个新手,知识兔从头开始,在微信中做这么一个关键词的小项目,来给大家试一下水。

    毕竟有一句话叫:道理我都知道,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映射到这里,则是:我知道这里有流量红利,我甚至知道有人已经做出了成绩,但是那是别人的经历。

    我自己真正来做的话,容不容易做?具体应该怎么做?能不能做出预期的成绩出来?

    所以,怀着这些问题,咱们下面直接开干!

    思路

    首先说一下思路,我打算怎么做?

    很简单:找一个好的自带流量的关键词,注册为公众号名称,再通过 SEO 将该号的权重提高,再发布原创文章满足用户需求。然后知识兔,在验证确实可以稳定新增粉丝后,尝试变现!

    总结一下:

    确定关键词并注册公众号

    微信 SEO 以增加曝光

    确定用户需求并发布文章

    验证可以稳定增加粉丝

    尝试变现

    第一步:确定关键词并注册公众号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

    选择一个好的关键词很重要,知识兔可以说:有一个好的关键词,项目就直接成功了一半!

    那么,既然关键词这么重要,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选择呢?又应该到哪里去选择呢?

    一、如何选择关键词?

    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定义什么叫“好的关键词”,所谓“好”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我想,一个好的关键词需要满足以下两点:

    1. 自带流量。这个词本身就应是一个搜索指数较高的词,这样,在微信搜索中,每天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来搜索。

    2. 竞争没有白热化。这个词在微信中竞争不激烈,才有可能做 SEO(词非常激烈的话,SEO 也能做,只是投入产出就不划算了),这样公众号才有可能排到第一名,才能够最大化的接住这些流量,得到最大的曝光、关注和转化。

    那么,怎么判断这个词带不带流量?

    很简单,我们可以通过各类关键词热度查询工具,比如百度指数、头条指数、微信指数等,就可以查看这个词在对应渠道中每天有多少人搜索,知识兔以此可以判断其是否自带流量。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微信指数:搜索“七夕”,可见其指数高达 8.6 亿

    然后知识兔,怎么判断一个词的竞争是否白热化?

    这个就更简单了,直接在微信中搜索该词,查看包含该词的公众号的数量有多少,数量越少,说明竞争越不激烈,词的价值也就越大。

    我们根据以上这两个办法,就可以判断一个词是否同时符合“自带流量+竞争不激烈”这两个条件,如果知识兔满足,那我们就可以选它。

    二、 到哪里选择关键词?

    以上说了,一个好的关键词的前提是自带流量。所以,这里与其说是到哪里选择关键词,不如说是:到哪里选择自带流量的关键词。

    而说起自带流量的词,大家能想到什么?热门电视剧?热门电影?明星的姓名?主播/up 主的姓名?热门网络小说?热门事件?热门商品?……

    没错,和大家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那我们可以到哪里批量获得这类词呢?总体而言,有以下 2 个渠道:

    1. 各类音乐、电影、电视剧、热门事件、网络小说…的榜单,比如爱奇艺电视剧排行榜。毕竟,能上榜的,说明都是大火的。

    2. 各类第三方的 SEO 关键词工具,他们会分享百度中搜索次数最多的那些关键词。要知道,用户的需求不会因搜索渠道的变化而变化,在百度中有流量,大概率在微信搜索中也有流量。

    三、最终确定关键词

    在明确了如何选关键词和到哪里选关键词后,下面开始确认关键词:

    到哪里选关键词?

    答:因为本身就是做 SEO 的,所以对第三方 SEO 的关键词工具比较熟,于是就没有去刷各类排行榜,而是直接在某关键词工具中查看热词词库(这里的词,一般拿的是百度中被搜索次数较高的那些词)

    如何选择关键词 之 词是否自带流量?

    答:因为第三方词库中的词,本身就是百度中的热词,所以其必然是有流量的。比如,我最后选择的词叫“甜蜜惩罚”(一部日本动漫的名称),下图看一下它的百度指数,平均值高达 11 万。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什么意思?这说明每天有 11 万人在百度中搜索该词。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你是做的微信搜索诶,这个词在百度中是火,但在微信中不一定吧,为什么不直接去微信官方分享的小程序工具“微信指数”中,查看该词在微信中的热度呢?

    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热词之所以是热词,是因为词背后蕴藏着用户强大的需求,而人的需求,则不会因为 ta 用百度还是用微信而改变的。所以,我对这个词在微信中的表现有信心!

    第二,则是因为,“甜蜜惩罚”这个词,微信指数并没有收录,可能是词比较新的原因,搜也搜不到。不过这也给了我信心,因为新词竞争才小。

    如何选择关键词 之 竞争是否白热化?

    答:一旦你有备选的关键词,则可以直接去微信中搜索该关键词,查看目前该关键词相关公众号的竞争情况,数量越少则竞争越不激烈则越好。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可以看到,作为一个百度中每天 11 万人搜索的大热词,微信中,竟然只有 3 个公众号(图中是 4 个,但其中一个是我的)

    于是,经过以上这三步后,我最终锁定了“甜蜜惩罚”这个关键词,并将其作为公众号的名称,注册了公众号。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四、总结与发散

    以上我们通过在热词词库中选择热词 -> 查看其在微信中的竞争程度,终于找到了那个词。

    但我们有没有想过,知识兔从其他平台找热词再去微信做,这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可以这么做?

    我认为其原理是:一个词背后代表的是用户的一个需求,用户搜索该词的互联网渠道会变,但其背后的需求却不会变。也就是说,一个在百度中火的热词,在微信中大概率也是火的。

    而要知道,虽然都是同一个热词,但不同的渠道就像是不同的水塘,有的水塘(百度)里全是鱼在抢食,有的水塘(微信)里却只有寥寥几个鱼,但鱼的分量却差不太多!所以,我们找“好”的关键词的过程,就是在找这些寥寥几个鱼的水塘,也就是:寻找“流量洼地”。

    发散一下,如果知识兔有一个工具,知识兔可以聚集全网的各个热门关键词,并且知识兔可以快速的比对单个关键词在微信搜索中的竞争情况,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批量、可持续的找“鱼塘”了。

    甚至再拓展一下,思维不局限于微信。

    假如有一个工具,知识兔可以监控全网的有一定流量的关键词,并且知识兔可以直接对比同一个词在微信、在贴吧、在豆瓣、在小红书、在知乎的竞争情况,那是不是就可以快速知道,哪个词在哪个渠道中存在着流量洼地?

    可以说,只要有了这套工具,那几乎所有的存在套利空间的关键词,都值得在对应渠道再做一遍!

    是不是很像金融业的套利交易?那我为什么要告诉大家这么一个极有价值的信息?

    因为很“巧”的是,当一个月前,我们意识到关键词套利的机会的时候,就立刻着手开发了这套工具,不日就将上线啦。所以,这里也算是打个小小的广告,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加我微信【page_hou】,深入了解一下知识兔这款工具。

    事实上,“甜蜜惩罚”这个词,我就是通过我们知识兔这款工具才发现,不然第三方词库中的词那么多,我要一个个试到猴年马月去才能发现这个词在微信中竞争相当不激烈。而上文写的确定关键词的三个流程,则是我倒推:假设我没有这套工具,我应该怎么寻找到合适的关键词。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可知识兔点击查看大图

    如图,通过筛选公众号数量,知识兔可以直接找到哪些热词在微信中存在流量洼地

    第二步:微信 SEO 以增加曝光

    通过第一步,我们已经注册好了公众号,但是,在目前的 4 个“甜蜜惩罚”相关的公众号中,我的公众号是排最后一个(忘记截图了,当时是最后一个,现在已经到了第二名)。

    而最后一名的排名将非常影响用户的知识兔点击率,那么,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搜索“甜蜜惩罚”的微信用户,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知识兔点击我。

    答案是:微信搜索 SEO !

    那么,怎么做微信搜索的 SEO 呢?

    首先,需要设置好公众号账号

    1. 我们需要设置好我们公众号的介绍。

    在介绍中,一定要包含我们做的这个关键词,最好是多提几次,这样,知识兔可以提升你的号在该关键词搜索下的权重。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2. 设置一个好的头像,用户要熟悉。

    最好是使用这个关键词直接相关的图片,作为公众号的头像,这样用户更加熟悉,辨识度更高,知识兔点击率也更高。

    3. 设置公众号被关注的自动回复以及关键词自动回复。

    这里我设置被关注自动回复的是:“ 甜蜜惩罚专属社区,回复‘甜蜜惩罚’试试 ”。这么写,是为了引导用户给我发信息,而当用户给我发“甜蜜惩罚”时,将触发我提前设置的关键词自动回复,回复她该动漫的观看网址。那么,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要知道,影响公众号排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子就是:粉丝互动率。它的意思是:你的粉丝会积极给你发消息或留言,而你也积极的回复他的消息或留言,这样,知识兔可以增加公众号的权重。所以,我的这套设置就是这个目的:引导用户发指定关键词,触发我的关键词回复设置,进而自动的“积极”回复该粉丝。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4. 在公众号后台开通流量主。

    要知道,开通流量主的账号,比不开通的权重要高!要是有一些词竞争特别激烈,此项就特别有必要。

    其次,我们还可以发文章

    当然,发文章不是瞎发的,也有一定的规范,按规范写,会增加你在搜索结果中的权重。

    1. 要保证公众号中文章的数量,不能太少,至少要 6-8 个。

    要知道,文章数量太少,是会影响公众号的权重的。这里因为这个号我并不是新注册的,而是用之前的一个老的公众号改名而来,里面本来就有一定数量的老的文章,所以,我就没有再多发新文章。

    2. 文章字数不能低于 300 字。

    这是因为,一旦文章数量低于 300 字,则不能申请文章“原创”,而文章的原创,会大大增加文章本身以及该号曝光的权重。

    3. 文章的标题。

    文章的标题中,应该也要多次出现我们做的这个关键词,知识兔以两次为佳。且文章摘要中,也应出现该关键词,这样,知识兔可以增加你这篇文章曝光的权重。

    要知道,用户搜索某个关键词,当他要看公众号的时候,要特地在顶部知识兔点击“公众号”才能查看,而默认的搜索结果也就是第一页,则是文章的天下。所以,文章非常重要,一旦你将你的文章做到了第一页,那分享的流量和知识兔点击,将是极大的。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如上图,就是经过这三步文章相关的操作之后,我的文章就成功的进入了首页,排名第 5。而排我前面的这 4 篇文章,都是至少 1 万以上的阅读量,而要知道,文章的阅读量也是影响权重的一个重要因子。

    以上就是我在该项目中真实实操的微信搜索 SEO 的操作,其实还有一些其他的 SEO 技巧,只是因为做到这里,号和文章就已经出了还不错的成绩,所以就没有往下再做。

    这也再次说明了,一个好的关键词是多么重要。由于竞争不激烈,SEO 都不需要使全部力气就搞定了。

    第三步:确定用户需求并发布文章

    通过第二步的微信搜索 SEO,我成功将我的公众号做到了第二名,将我发布的那篇文章做到了搜索结果首页第五名。

    下面,我们就详细说一下文章应该怎么写?除了以上因 SEO 而特意设置的标题、摘要之外,文章的正文内容应该弄?

    要知道,虽然我们选了一个好的关键词,并且知识兔将其做到了搜索结果排名前列,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躺着赚流量了。

    公众号名称和排名固然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但是我们还需要持续为读者分享内容(文章),并且知识兔,我们分享的内容一定要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样才可长久。否则,就算用户因为你的公众号名称而关注了你,迟早也会取关你。

    所以,当你选择了一个关键词后,一定要思考,你的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样的需求?你应该怎么满足他们的需求?并以这个为前提,分享文章正文内容。

    以我为例,我做的词是“甜蜜惩罚”。

    所以,公众号的用户是谁?

    甜蜜惩罚这部漫画的爱好者!

    他们有什么样的需求?

    最近甜蜜惩罚刚出了真人版的电影,粉丝迫切的想看到!

    我应该怎么满足他们的需求?

    为他们分享真人版电影的资源或海报或预告!

    所以,在写文章前,我开始在全网搜索该真人版电影的资源,因为我相信,这个才是关注我的粉丝们最迫切需要的东西,给他们分享这个,效果才是最佳。

    但非常遗憾的是,该电影的资源我简单找了下,愣是没找到!所以,很可惜,文章只能退而求其次,最终以该电影的剧照作为内容并发布了。

    第四步:验证可以稳定增加粉丝

    经过注册公众号、优化排名、发布文章,知识兔可以说,在微信站内我们该做的基本都做了,那么,最终的效果到底如何呢?

    先看文章的阅读量: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这篇文章是五天前发的,现在的阅读量是 356,也就是说,平均每天 70+阅读。

    再看公众号的关注量: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我们可以看到,知识兔从文章发布的 8 月 22 日开始,关注曲线就走上了一条近乎垂直的曲线。平均每天能有 20 人左右关注。一年就是 7300!

    要知道,这还是在我没有找到电影资源的前提下,而且知识兔文章中也没有加任何引导关注的钩子,而且知识兔,也没有发布第二、第三篇文章,知识兔以进一步增加我曝光的权重。要不然,我相信关注人数会更多。

    此外,我还没有发力微信站外的引流推广呢,完完全全依靠微信搜索自身的流量红利,数据竟然也还可以了。

    其实真要涨粉,我还可以去做百度的 SEO,知识兔可以去做知乎的 SEO,目前看了下,其实也是比较容易做的,只是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而且知识兔这个小项目本身也只是一个实验,所以就没有再去推,不然,我相信粉丝的关注量和文章的阅读量,肯定还要再上一个台阶。

    第五步:尝试变现

    历经以上四步,我们做好了号,且终于有了一定数量的粉丝,下面我们应该尝试变现了。

    但遗憾的是,因为仅发布了一篇文章,且时间还短,又没有好好运营,所以,目前的变现方式仅是我在那篇文章中开通了广告,虽然也赚了一些零花钱,但大家要知道,文章内直接放广告,这只是最低级的变现方式。

    如果知识兔我多花点心思,找到真人版电影的资源,你们说,按以下这些粉丝的疯狂程度,一个资源 5 块钱,有没有人买?360 个阅读,就算 50%的转化率,那也有 900 块钱了。

    如何挖掘微信搜索这个流量洼地

    这是知乎一篇关于甜蜜惩罚真人版的文章,评论中粉丝的呼声很高

    或者再干脆一点,直接卖号怎么样?我们每隔几天发一篇相关内容的文章,再稍微运营一下,一年下来,足以积累个近 1w 粉丝,便宜点算,一个粉 1 元,那也有靠近 10000 的收入,不香吗?

    说到底,变现不是关键,关键是前面的那些环节!毕竟,在当今这个时代,只要有流量,那就不怕变现不了。

    最后:花了多少时间?

    以上就是我在微信搜索中,实操关键词赚取流量的全部内容了。写的内容比较多,看起来像是操作了蛮久的,但大家猜一猜,前三步:选词+ SEO+发布文章,花了我多少时间?

    答案是:1 个小时出头!

    所以,这就是流量红利的魅力!因为有红利,所以根本不需要我们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足以做出还不错的成绩。

    而且知识兔,这还只是一个号,如果知识兔我们多注册几个,并且知识兔好好运营一下,那又会怎么样呢?

    5

    在实操时应该注意哪些点?

    最后,我再来说一下,在实操中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点?

    1. 选的词最好没有歧义。

    什么叫什么歧义?打个比方,比如,虽然百度上,“东风”这个词的日均搜索人数有 2000,但你怎么知道,这两千人是因为什么而搜索的。有可能是他是一个军事迷,想搜索“东风导弹”?有可能她是一个麻将迷,搜索“东南西北风”不行吗?……也就是说,这个词太大众,含义太丰富了!

    这就告诉我们,虽然有一些词流量很大,但其意思太多,产生歧义,你就会抓不住其背后的需求,也就抓不住这个流量背后的全部用户。

    2. 关键词之后最好加一个长尾词,能组合成一个需求点,来作为公众号的名称。

    比如”李佳琦+直播清单“、”xx 小说+最新章节查看“…… 这样,才能直击用户的需求,知识兔让用户在看到它的第一瞬间,就想要知识兔点击。

    3. 选词需要考虑法律风险。

    一些大公司、名人、涉黄涉政、宗教的词,我们最好不要去碰。

    4. 选择的词,本身最好要具备变现的潜力。

    毕竟,如果知识兔一个词可以带来长期持续的收益,那谁也不想最后仅通过卖号来变现。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知识兔选择词的时候,脑子里要先过一下,这个词我应该如何变现?要初步评估投入产出,优先考虑那些易于操作变现的词汇。

    5. 如果知识兔没有选到满意的词,本身却又想做这个词相关的行业。那怎么办?那就专心去写文章吧!

    同行随便写,你就用心写。同行不 SEO,你就 SEO。要知道,文章玩的好,通过大量发布有一定质量的、带有关键词+长尾词的文章,也足以让你弥补词本身竞争的劣势,最终获得流量。

    6. 其实单纯发公众号文章,知识兔也可以获得非常大的收益。

    我们算一下,一个公众号一天最多可以发 8 篇文章,一年就是 2920 篇,再来 5 个号,那就是 14600 篇,这样的“火力”足以覆盖掉今年年内的所有的热点、相关关键词了。

    7. 对于公众号 SEO,强调两点:

    一,原创文章很重要!尤其对于新号,发 6~8 篇原创是必须的;二,公众号自动回复和关键词回复的设置非常重要,前期设置一下,之后都是自动运行的,这么省力的事,一定要做!

    8. 虽然靠蹭关键词也能吃到流量,但最有持续性的,还是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知识兔解决用户的某个具体需求。

    同时,也只有你真正为他们创造了价值,他们的粘性、忠诚度才会很高,这样,最终变现时的转化率,绝不会差的。

    9. 虽然微信搜索有红利,虽然我写了详细的实操方法,但这并不说明流量就近在眼前了。

    要想真正的赚到流量,你还是要靠自己真正的实践,知识兔以及在实践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说到底,还是要靠你自己。只是我敢保证,在微信搜索中,这绝不是地狱难度就是了,还是相对轻松一点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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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基础篇·常见问题及解答

    常见问题及解答

    ????常见问题

    Q:开通U+商品推广权益会获得什么收益?

    • 发布商品文,商品成交后获得佣金;
    • 可获得UC浏览器相关运营资源位曝光/专属流量扶持;
    • 大促活动期间可参与活动,赢取百万创作奖金;
    • 有机会参与不定期的各垂类商品合作推广机会。

    Q:如何申请商品推广权益?

    Q:如何发布商品推广文?

    Q:审核商品推广权益一般需要多久?

    • 平台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请注意查看。

    Q:为什么已满足商品推广基础标准了却无法开通权益?

    • 开通商品推广权益必须是符合基础标准的创作者,平台会参考内容质量、内容消费量等指标对您的账号进行评估,符合开通条件的账号您将会获得相对应的权益。

    Q:淘宝联盟是什么?

    • 淘宝联盟是阿里妈妈平台给淘客推广者搭建的推广平台,您可以在淘宝联盟后台 取链推广和提现等一系列操作。

    Q:淘宝客(推广者)是什么?如何注册成为淘宝客?

    Q: 什么是淘宝客的PID?

    • 淘宝客的PID也就是商品推广PID,是大鱼号作者在使用「天猫/淘宝商品推广」功能时绑定的淘宝联盟PID,也是推广人的身份标识、主要用于识别不同的淘宝客、区别交易佣金订单、佣金结算等。
    • 如何绑定PID

    Q:在哪里查看推广的订单明细?

    您推广成功的订单在买家付款之后实时可在报表中查看明细,有两种方式查询订单明细;

    1、电脑端步骤:

    https://pub.alimama.com/index.htm登陆【淘宝联盟】后台-【进入我的联盟】-【效果报表】-【订单明细报表】查看;

    2、手机端步骤:

    打开淘宝联盟app下方知识兔点击【收益】-【全部订单明细】即可查看淘宝客推广的订单数据。

    Q:淘宝客帐户余额如何操作提现?

    账户有余额时即可提现,提现需要淘宝账号绑定支付宝账号,如果知识兔您的账户余额是0则无法提现;

    1、电脑端步骤:

    登陆账户进【账户管理】-【账户余额】知识兔点击提现,知识兔点击发送验证码,填写验证码之后即可;

     2、手机端步骤:

    打开淘宝联盟app,页面下方知识兔点击【收益】- 知识兔点击【提现】按钮即可。

    Q为什么淘宝客查看到的佣金比率与实际订单结算的比率不一致?

    页面展现的佣金比率与实际结算佣金比率不一致,请以订单结算佣金比率为准。

    【常见的原因有】

    1、如推广的商品为聚划算商品,且非营销计划的链接推广分享的成交,则按自选计划/通用计划佣金比率结算;

    2、查看佣金和拍下商品是否为同一天,如果知识兔不是,可能商家修改了佣金比率;

    3、超级红包订单会有分成,如果知识兔买家使用超级红包支付,联盟app端显示的【提成】是系统换算过的,不是实际结算的比率。

    【举例】

    商品价格是100元,商品的佣金比率是30%,如果知识兔买家使用了超级红包,实际红包推广者拿到的分成比率是55%;

    红包推广者的实际收入=100 * 30% * 55% ;

    淘宝联盟app端系统会直接将收入进行换算,所以您看到的佣金比率不是30%,是系统根据55%分成计算出来的佣金比率;而此时您看到的【提成】应该是 16.5%,并非是30%。

    Q:为什么付款笔数与订单明细的笔数不一致?

    付款笔数和订单明细的统计维度是不一样的;

    1、付款笔数是按付款时间统计订单笔数,订单明细是按订单拍下(创建)时间统计;

    【举例】

    7月1日拍下的订单,7月2日付款,那么付款笔数会统计在7月2日,而订单明细中这笔订单是统计在7月1日,但不会影响最终的订单结算;

    2、淘宝联盟app端今日/昨日板块统计的 数据不包含第三方服务商明细的订单(比如超级红包订单)等;以具体订单明细为准,订单明细有显示的订单交易成功系统都会结算。更多报表相关介绍【请点此查看】。

    Q:提现绑定的手机号已经更换,无法收到验证码,如何修改?

    1、提现验证的手机号同步的是支付宝后台绑定的手机号;如提现验证的手机号需更改,请您先去支付宝后台更改,更改之后系统会同步发送到新的手机号;

    2、【修改方法】修改支付宝绑定手机 请知识兔点击【支付宝】 或者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右下角【我的】- 右上角-【设置】手机号进行修改。

    Q:淘宝联盟客服联系方式

    1、在线客服(建议):您可在电脑端访问淘宝联盟官网(https://www.alimama.com),在右下角“在线咨询”选择对应业务线进行咨询,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随时为您服务;

    2、热线电话(排队):0571-88157999,淘宝/天猫直通车业务请按2;淘宝客业务请按3;钻石展位业务请按4;服务时间:(周一~周五 9:00-18: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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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内容方向篇

    电商推广文创作内容方向篇

    目前在大鱼号发布图文商品推广文的形式有两种:

    一、【资讯商品推广文

    • 资讯商品推广文以内容为核心,作者可在创作内容中添加适合的商品卡,读者通过阅读文章内容知识兔点击商品卡后产生实际够买行为,作者可获得相应佣金收益。知识兔建议插入商品数量不超过3个/1000字。

    二、【导购商品推广文

    • 导购商品推广文以商品介绍为主与内容相结合,用简短的字数(500-700字左右)描述该商品的特点以及卖点。导购商品推广文分为清单导购、单品导购两种创作方式;文章中具有明确的商品样式展示更加容易促成交易。清单导购文可同时添加多个商品卡片,单品导购文只能添加1个商品卡片。

    ✅以上两种商品推广文均可参考以下创作方向进行创作:

    1、蹭热点

    • 每日热点内容创作,知识兔根据热点内容添加强相关的商品卡,热点新闻为当下关注度最高的内容,此时创作商品推广文会更容易获得关注并提高成交率;例如:社会新闻、国际新闻、娱乐新闻等,在创作时根据内容所出现的场景选择相关的商品卡片即可;
    • 参考UC热搜榜分享的实时内容创作,知识兔让您的创作内容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切中用户痛点;
    • 操作方法如下图所示:打开【UC浏览器APP】-在【首页界面轻微上划】-【搜索框右侧出现热搜字样】-【知识兔点击热搜】既可以查看当天实时热搜内容;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内容方向篇

    • ✅注意:不建议用户为了蹭热点而蹭热点,比如:如果知识兔您的发文领域是科技类,知识兔可以关注各大品牌是否有新品发布,新品亮点等。尽可能的将热点与自己所在的发文领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转化率;

    2、蹭节日热点

    • ✅ 关注国内外电商营销的大促活动及传统节日如:618电商节、双11电商节、情人节、春节等各类高消费场景的节日;蹭营销节点时需注意提前5-7天开始预热,通常在营销节日的前5-7天为用户筹备礼品的消费高峰时期。例:情人节为2月14日,通常用户会提前5-7天进行选品购买等消费行为。营销节点选品可参考下图:
    商品推广营销节点
    节日名称 最佳营销周期 选品建议
    情人节 2月7号-2月14 鲜花、美妆用品、珠宝美饰、箱包腕表、服饰
    妇女节 3月3日-3月8日 鲜花、美妆用品、珠宝美饰、箱包腕表、服饰
    劳动节 4月25日-5月5日 健康养生礼品、按摩仪器、养生物品、糕点
    母亲节 5月第二个星期日 鲜花绿植、服饰、按摩仪器、养生物品、护肤品
    儿童节 5月25日-6月1日 玩具、百科图书、学习用品、运动用具、宝宝洗护、营养辅食、奶粉、纸尿裤、童书绘本、童装童鞋
    618购物狂欢节 6月10号-6月18日 全品类
    端午节 6月20日-6月27日 甜/咸粽子、皮蛋礼盒、地方特产、营养膳食、米面粮油、中外名酒、茶叶、糕点
    父亲节 6月第3个星期日 鲜花绿植、中外名酒、箱包、服饰、按摩仪器、养生物品、茶叶
    七夕 农历7月初7前一周 鲜花、美妆用品、珠宝美饰、箱包腕表、服饰
    教师节 8月26-9月2日 鲜花、书籍、办公用品、贺卡、办公桌摆件、糕点
    中秋节 农历8月15前一周 甜/咸月饼、大闸蟹提货券、地方特产、有机礼盒、中外名酒、养生物品、茶叶
    国庆 9月25日-10月1日 出行用具、地方特产、有机礼盒、中外名酒、养生物品、茶叶、营养膳食、米面粮油、糕点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11月1日-11月11日 全品类
    平安夜/圣诞节 12月20日-12月15日 鲜花、美妆用品、珠宝美饰、箱包腕表、服饰
    双十二购物狂欢节 12月1日-12月12日 全品类
    元旦 12月25日-1月1日 地方特产、有机礼盒、中外名酒、养生物品、茶叶、营养膳食、米面粮油、糕点、生活用品
    春节 1月1日-1月25日 春联、清洁用具、红包、家居装饰品、坚果、蔬果、地方特产、有机礼盒、保健酒、养生物品、茶叶、营养膳食、家电、生活用品

    2、巧妙添加商品卡片位置,助力订单成交率

    • 图文类商品推广文在描述与商品相关的内容后紧跟同款商品卡片视为最佳知识兔点击位置;如下图所示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内容方向篇

    • 视频类商品推广文添加商品卡的位置和视频内容必须同步显示在一个画面中(建议:创作前先去商品库查询一下是否已有目标商品卡片);如下图所示: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内容方向篇

    3、最佳发布时间节点

    1. 工作日:工作日最佳发文时间段可根据用户使用手机上网时间分布图来设定自己的发文时间节奏;
    2. 休息日:消费用户周末的碎片时间较充裕,容易出现爆单现象,消费机会也更多。知识兔建议周末时间保持电商文发文数量。(发文小tps:巧用定时发布功能,方便您灵活的安排时间)
    3. 最佳发布时间:一天中流量高峰时段大致有3个,如下图所示,在用户的休闲时段发布文章更容易推送至用户端,被用户看到,合理利用用户的上网高峰时段发布电商文,依托平台的算法推荐机制进行精准推荐,用户在浏览过程中更容易促成订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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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商品推广权益申请(图文、短视频)

    【商品推广】权益是大鱼号平台为创作者分享的商品推广功能,赋能创作者实现内容变现的手段,在内容创作中精准营销,知识兔帮助创作者赚取佣金。


    一、图文篇

    1、图文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条件

    • 加入大鱼号平台的创作者如果知识兔满足了以下条件,平台将会自动开放申请入口,作者知识兔点击【申请开通】按钮即可进入权益审核流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2、图文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流程

    • 登录【大鱼号官网】在官网页面右侧的菜单栏中知识兔点击【成长】-【权益中心】-【高阶权益】您将会在权益卡片的右上角看到权益的申请开通按钮,请您知识兔点击申请按钮即可触发权益的审核流程,平台会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通过站内信的方式通知您,请您注意查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 图文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流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3、权益的使用详情,请您知识兔点击【图文商品推广权益使用流程】查看

    • 如您有任何疑问都可通过大鱼号客服中心留下您的问题与意见,查找【大鱼号客服中心】请您移步大鱼号首页,在首页界面右下角位置 – 知识兔点击【在线客服】即可联系到我们。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4、获得图文商品推广权益后在客户端展示效果图如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二、短视频篇

    1、短视频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条件

    • 加入大鱼号平台的创作者如果知识兔满足了以下条件,平台将会自动开放申请入口,作者知识兔点击【申请开通】按钮即可进入权益审核流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2、短视频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流程

    • 登录【大鱼号官网】在官网页面右侧的菜单栏中知识兔点击【成长】-【权益中心】-【高阶权益】您将会在权益卡片的右上角看到权益的申请开通按钮,请您知识兔点击申请按钮即可触发权益的审核流程,平台会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通过站内信的方式通知您,请您注意查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 短视频商品推广权益申请流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3、权益的使用详情,请您知识兔点击【短视频权益使用流程】查看

    • 如您有任何疑问都可通过大鱼号客服中心留下您的问题与意见,查找【大鱼号客服中心】请您移步大鱼号首页,在首页界面右下角位置 – 知识兔点击【在线客服】即可联系到我们。

    4、获得短视频商品推广权益在客户端展示效果图如下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三、商品推广权益使用规范

    1、审核规则

    • 在大鱼号平台所发布的内容都应该符合【大鱼号平台作品发布规范】;
    • 【图文】内容不能出现淘口令、优惠促销信息,配图清晰无变形,图片不能为商品广告促销卡片;
    • 【图文】不能只有商品卡片,不能将商品卡片插在正文最上方或连续排列;
    • 【图文】单条内容中商品卡不能重复,知识兔建议插入商品数量不超过3个/1000字;
    • 【短视频】内容不能为纯商品展示,插入商品卡片的位置准确、数量适中;
    • 【短视频】建议2分钟以内视频插入商品卡片的数量不超过3个,5分钟以内商品卡片不超过5个,5分钟以上商品卡片不超过10个。

    2、处罚规则

    • 发布低质、含违规信息的带货内容将面临降低质量指数扣除信用分值等处罚,情节严重权益将被汰换

    大鱼号:基础篇·图文/短视频权益申请攻略

    • 此权益设有回收机制,再次申请开通需要间隔30日(含)以上,符合申请权益的基础标准后可再次申请开通,最多可申请2次
    • 关于商品推广权益使用规范的更多详情您可以参考【大鱼号平台作者发布规范】【U+任务·商品推广作品发布规范】。

    ????常见问题

    Q:如何获得图文/短视频的电商推广权益呢?

    • 图文、短视频开通商品推广权益的形式为邀请制,作者符合基础标准后将会自动获得申请入口知识兔点击申请即可。

    Q:为什么我的权益审核不通过,审核标准是什么?怎样快速通过审核?

    • 每一个即将开通权益的账号后台都会进行人工复核,如果知识兔账号中的内容被判定为标题党、低俗、广告、低质等不合规范的问题时则不开通电商推广权益;如果知识兔账号中的发文数量在规定的周期内没有达到规定数量的账号,也不会开通权益。

    Q:图文/视频商品推广权益提交申请后,审核时间是多久?

    • 平台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

    Q:汰换权益次数的上限是多少?

    • 一个自然年内,汰换次数的上限为2次,超过2次将永久关闭权益;
    • 汰换权益次数会年度清零,例如:2020年新权益申请不考虑2019年汰换记录,但不包含封禁、严重违规账号。

    Q:为什么我的推荐量这么低?

    • 为了给用户分享优质的阅读体验,对每一条内容都需要通过审核,如果知识兔账号中的内容被判定有标题党、低俗、广告、低质等不合规范的问题时,平台将对违规内容进行下发量的干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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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后台板块功能详解 · 创作篇

    大鱼号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自媒体平台,大鱼号的作品可以“多点分发”,也就是,你在大鱼号创作一个新作品,该作品可以同时分发到UC、优酷、支付宝、天猫精灵、考拉、九游、淘票票、阿里体育等多个平台,多种流量入口曝光作品;同时大鱼号也在创作收益、原创保护和内容服务等方面为创作者给予了充分的支持。

    那在大鱼号平台如何发布图文作品?详细教程如下,教程主要分为PC端和移动端

    PC端

    1、进入大鱼号官网(https://mp.dayu.com/),登录您的大鱼号账号

    注意:由于账号等级不同后台的编辑功能有所差异, 此处以普通创作者等级为例。

    2、进入大鱼号首页后,知识兔选择“创作”模块

    进入创作页面后,您将发现有四种发文类型:图文、短视频、小视频、图集,此时后台默认为“图文”

    大鱼号后台板块功能详解 · 创作篇

    3、此时即可开始创作图文作品

    创作图文作品大概有以下几点内容需要填写:

    (1)标题:文章标题最少5个字

    (2)正文:正文字数最多2万字

    正文编辑栏目功能有:加粗、H1标题、引用、分隔线、有序列表、无序列表、清除格式、撤销、插入图片、插入视频、插入音乐、插入超链接

    (3)作者名称:名称应该在10个字以内

    (4)文章封面:支持三封面、单封面

    (5)其他设置-定时发布:可以提前定时发布时间

    大鱼号后台板块功能详解 · 创作篇

    4、编辑完成,即可知识兔点击“发表”

    完成编辑后,可先知识兔点击“预览”按钮,检查一下内容有没有问题。如果知识兔没有,知识兔点击“发表”即可发布作品。注意:知识兔点击发表后作品会进入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作品即可成功发布。

    移动端-钉钉版

    1、登录钉钉APP,进入大鱼号移动创作平台

    成功登录钉钉后,在工作台页面的左上角切换“企业”至大鱼号,知识兔点击“大鱼号移动创作平台”进入移动创作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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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2、进入创作中心,开启创作

    选择底部中间按钮“创作”,进入创作中心页面后,知识兔点击“图文创作”,即可进入图文编辑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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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此时即可创作图文作品

    可根据作品内容需要,添加多个“照片或文本框模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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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4、知识兔点击文本框,知识兔输入您想要编辑的内容

    完成编辑后,可知识兔点击预览,检查一下图文排版是否有问题,如果知识兔没有,知识兔点击“下一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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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5、设置封面图,知识兔点击发布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单封面”或“三封面”,知识兔设置完成后,发布之前知识兔点击“预览”,确保整体内容没有问题后,知识兔点击“发布”即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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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以上即为发布图文作品的详细教程,操作简单易上手。

    如何利用导入文档功能提升排版编辑效率?

    【获取权益】

    在使用本功能之前,你需要先获取相应的权益。只要你是二星及以上的创作者,就可以前往权益中心找到“图文撰文导入文档”的权益卡片,知识兔点击获取后即可使用本功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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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功能入口】

    获取权益后,我们来看一下功能入口的位置。进入大鱼号官网,知识兔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写文章”,功能入口就位于页面的右上角,如图所示。

    大鱼号后台板块功能详解 · 创作篇

     

    【功能操作】

    那么,功能具体怎么使用呢?

    知识兔点击“导入文档”后,首先知识兔点击“选择文档”,再完成本地文件的选择,即可将文档内容导入到图文编辑器。目前功能支持doc, docx, pdf 和 txt四种格式的文档 ,文档大小不超过5MB。温馨提示:文档的导入速度,与文档体积大小以及你当前的网络环境有关。

    大鱼号后台板块功能详解 · 创作篇

    在文档成功导入后,原文档中符合大鱼号平台要求的格式会被保留。知识兔建议大家先检查排版无误再提交发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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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标题篇

    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标题篇

    如何写好标题?

    拥有一个好的标题,您的文章就成功了一半。

    • ⼀个优秀的标题,应该是在对⽂章内容做到充分把握的基础上,综合多种⽅法设计得到的,好标题应点明关键词;系统对⽂章的识别来源于标题和⽂章中的关键词,若标题太长太短或表达模糊则会让系统难以判定⽂章所属领域,影响⽂章的推荐效果(建议10-30字为最佳);
    • 阅读资讯文的用户核心需求偏向于兴趣爱好,而阅读导购文的用户核心需求是满足用户的消费痛点;根据不同的创作类型迎合用户需求创作标题,更容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标题的吸引⼒来源于合理的⼿法运⽤和妥帖的语⾔描述,⽽不是⼀味追求猎奇、低俗、打“擦边球”等⾏为,使⽤的恐惧材料可能会引起读者的不适,有可能引发其他不良反应,应当谨慎使⽤恐惧诉求;在信息的汪洋中,不做标题党,如何让您的商品推广文章脱颖而出,这里有些小技巧可以参考:

    1、【具体化】具体化标题帮您快速吸引目标消费人群,提高购买转化率,更适合导购文创作时使用;

    • 在标题中明示要推荐的商品名称:衣服、手机、口红、零食等等;
    • 在标题中明确目标用户:小个子女生、胖MM、宝妈、商务人士、时尚潮男、健身人士、宅男;
    • 解决了用户什么样的需求:小个子女生如何显高、宝妈如何科学选品;

       【优质标题示例】:

    1、入秋后怎么穿才高级?水蓝色卫衣搭配了白色阔腿长裤,舒适又显瘦

    2、养多肉,想要“个头大”,5个方面要做好,霸气威猛又美丽

    2、【留悬念】留悬念的标题会引起用户的好奇心提高文章的知识兔点击率,但正文需要有对悬念的解释和回答,才能让用户跟随您的推荐,产生购买的欲望,否则用户产生负面反馈,将影响您文章的曝光。同时留悬念需要注意尺度,过于耸动的词汇可能会判定为标题党,影响审核及文章发布;

    • 围绕商品特点和功能设计悬念
    • 正文必须有针对问题的答案,且与商品关联性强
    • 一般配合技巧、攻略、种草类文章使用

    【优质标题示例】:

    1、卧室不要再做衣柜,学习日本人做“壁橱”,收纳力强又好用!

    2、让职场穿搭得体而不乏味,掌握这些搭配技巧,穿出优雅女人味

    3、【功能性】商品的功能是否满足用户的需求是成交转化的关键因素之一,将商品的功能明示在标题中有利于用户判断自身需求与推荐商品是否匹配,提高成交转化效率。

    • 在导购文的标题中明确体现商品的功能亮点,体现商品的物超所值;
    • 在导购文的标题中明确该功能能够解决用户什么样的需求:一物多用、节省空间、无油无烟;

    优质标题示例】:

    1、朋友家都在用的空气炸锅, 无油无烟, 健康又美味, 妈妈的好帮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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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配图篇

    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配图篇

    ✅好的配图能帮助我们的文章增色、吸引的用户注意力,调动用户情绪,知识兔从而提高阅读、互动、以及购买转化率等数据。常见商品推广文章配图基本原则如下:

    1、保证文章的配图数量、质量,据统计,有配图的文章比纯文字文章阅读量高94%,人们记住图片的效率是记住文字的6倍,结合自身文章内容的长短筛选高质量的图片,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阅读、知识兔点击、互动等数据。

    例如:文章标题与内容都是介绍如何自制腐竹,知识兔选择与制作腐竹相关的配图均可;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配图篇

    2、选择⽂章中最具代表性的商品图片作为头图,将最好的信息提前展示来,吸引读者点入;推荐展示能够突出商品美感的高清图;

    例如:文中介绍飞利浦鼠标,知识兔选择无LOGO的高清商品图片做为头图展示给读者。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配图篇

    3、保证手机屏的信息传递效率,单张配图尽量选择横向图片;

    例如:文章配图高度不宜过高,避免在屏幕上获取不了其他文字信息,影响用户阅读流畅性;如图2所示:单张图片高度适中,同一屏下,既能看到锁骨发的样式,也能看到它的特点描述;若单张图片高度过高,知识兔可以采用以下拼图形式,既解决配图高度问题,知识兔还能传递更多信息如图3所示;

    imageimageimage

    4、电商推广文选择配图时必须与创作内容保持一致,主体商品突出,整体风格协调。例如:家居类内容创作时必须添加与内容描述相关的图片作为配图;

    例如:文章内容是家居类电商文,所选配图风格是极简和北欧风,推荐的商品及商品图片也应该与此风格一致;

    大鱼号:进阶篇·电商推广文创作指引之配图篇

    5、配图以及商品卡片图片应符合设计规范:

    • 无商品LOGO及无宣传文字
    • 无不合规的推广信息,如二维码,个人微信号、公众号、电话等联系方式
    • 图片无大面积马赛克或其他遮挡物;
    • 不选低俗、色情、政治敏感、模糊不清等引人不适的图片做为配图

    例如:文章配图中出现大量的宣传文字,造成主体商品不突出,视觉效果凌乱,知识兔使用户无法第一时间看到重点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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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U+计划

    内容电商扶持政策

    一、政策名称

    《U+计划》

    二、扶持时间

    2020年7月7日起

    三、政策介绍

    大鱼号平台为扶持已开通“商品推广权益”的创作者,知识兔让创作者发布的电商文享有更多流量扶持,知识兔帮助创作者获得电商内容的曝光机会。《U+计划》为创作者分享创作指引,知识兔帮助创作者提升电商带货变现效率,创作者参加大鱼号U+计划,有机会成为带货达人。

    四、创作者参与资格

    参与作者需已开通图文/短视频/小视频的商品推广权益之一;

    参与的作品必须是账号垂直领域的原创优质内容。

    五、知识兔将获得哪些收益

    内容曝光扶持:所有开通商品推广权益的创作者,所发布的电商导购文,都会获得好货频道的推荐;建议每周发布电商导购文至少5篇以上,多发多推荐;

    每日推荐奖励:平台根据单日收益、订单转化率、内容质量等维度综合评选后,知识兔选择TOP5的内容次日人工推荐;

    月度达人奖励:参与活动的全部作者,每月订单量等收益数据TOP5的创作者将被收入大鱼号的月度达人榜单中,评选为大鱼号的达人作者,获得平台次月电商内容优先推荐的机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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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大鱼号:如何利用导入文档功能提升排版编辑效率

    Hello,大家好。

    相信不少创作者都有先把文章内容在本地文档中写好,再复制粘贴到大鱼号发文页面的习惯。不知大家会否觉得将写好的文章复制粘贴至图文编辑器太麻烦?粘贴后又可能由于网络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格式错乱,或者图片无法正常显示,甚至还会有粘贴内容不完全的情况?

    为了解决这类困扰,本节课将带大家了解使用“导入文档”功能,直接将本地文档内容导入图文编辑器,并保留原有的排版格式,知识兔帮助你大大提高编辑排版效率。

    【获取权益】

    在使用本功能之前,你需要先获取相应的权益。只要你是二星及以上的创作者,就可以前往权益中心找到“图文撰文导入文档”的权益卡片,知识兔点击获取后即可使用本功能。

    大鱼号:如何利用导入文档功能提升排版编辑效率

    【功能入口】

    获取权益后,我们来看一下功能入口的位置。进入大鱼号官网,知识兔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写文章”,功能入口就位于页面的右上角,如图所示。

    大鱼号:如何利用导入文档功能提升排版编辑效率

    【功能操作】

    那么,功能具体怎么使用呢?

    知识兔点击“导入文档”后,首先知识兔点击“选择文档”,再完成本地文件的选择,即可将文档内容导入到图文编辑器。目前功能支持doc, docx, pdf 和 txt四种格式的文档 ,文档大小不超过5MB。温馨提示:文档的导入速度,与文档体积大小以及你当前的网络环境有关。

    大鱼号:如何利用导入文档功能提升排版编辑效率

    在文档成功导入后,原文档中符合大鱼号平台要求的格式会被保留。知识兔建议大家先检查排版无误再提交发布。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功能讲解课堂,后续还会不断推出更多功能的使用教程讲解,敬请期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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